最新消息
A ctivitivs 活動 香格里拉生態導覽
※導覽時間:1小時
※費用:一場$2000
※建議三天前預約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就是一間最豐富的自然教室,裡頭的生物種類包羅萬象,有獼猴、樹蛙、螢火蟲、蝴蝶(鳳蝶)和各式植物,年紀不分大小,都適合來這裡學習屬於大自然的珍貴知識!

本農場長期對螢火蟲(火金姑)的復育工作不遺餘力,在每年的四月份到五月份,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夜晚的精采好戲,一定要看看這些可愛的螢火蟲們的翩翩舞姿喔!

螢火蟲這種奇妙的小甲蟲使夜行性昆蟲的戀愛方式增添了嶄新的一頁,因為雌、雄螢火蟲是採取閃光訊號的方式互相辯識身份和打招呼,而這種奇特又有趣的光源,令人聯想到劃破夜空的流星,或提著燈籠搖搖晃晃調皮的娃娃……。螢火蟲早已成為人們心中既熟悉又富有魅力的甲蟲之一,充滿了無限的鄉野情趣! 螢火蟲的生活史也頗為有趣,因為除了成蟲外,牠們的卵、幼蟲和蛹竟然也能發出螢光,真是亮晶晶的度過一生。幼蟲具有一對鐮刀狀的大顎,以河螺、蚯蚓、蝸牛等為食。獵食時以大顎刺入獵物體內,注射毒液使獵物麻痺,並注入消化液,將獵物組織消化成液狀後吸取汁液。

螢火蟲通常一年一世代,每逢春、夏季是成蟲飛舞活動的季節。分佈在台灣的螢火蟲種類約有30餘種,本農場以六年的時間與宜蘭縣政府合作進行復育計劃,成果十分豐碩,歡迎您全家大小前來欣賞,一起分享